卤鸡肉(转自知乎“遇见你是缘”)


御厨从事卤菜熟食近30年,期间见证了无数同行的来来去去,或放弃、或转行者大有人在,我们之所以还在这个行业里顽强的活着,除了传承父辈手艺的原因,更多的是对卤菜的热爱。在这20多年中,除了研究自家的卤菜,也会收集一些全国各地比较有名的卤菜配方和做法,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山东德州扒鸡、辽宁沟帮子熏鸡、河南道口烧鸡、安徽符离集烧鸡(四大名鸡)的配料,有不同意见的朋友或者同行,可以先验证了再发表评论,别动不动就乱喷。
以下配料按原方,以倍数缩减了比列,适合家庭自己制作,经御厨本人亲自卤制过,味道确实还不错。后续我会分享这几款鸡肉的详细做法,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我!

山东德州扒鸡
桂皮12克,白芷10克,八角10克,山奈6克,白扣5克,草寇4克,陈皮6克,肉蔻6克,草果4克,小茴香6克,花椒4克,丁香2克,砂仁2克,生姜20克
辽宁沟帮子熏鸡
白芷15克,陈皮15克,草果13克,干姜13克,桂皮8克,八角8克,花椒10克,辛夷6克,良姜5克,砂仁3克,丁香2克,白扣5克,山奈3克,白胡椒4克,小茴香5克,干辣椒4克,生姜20克
河南道口烧鸡
桂皮16克,良姜18克,白芷18克,草果5克,陈皮5克,草寇4克,八角6克,小茴香6克,肉蔻4克,山奈3克,白扣3克,毕波3克,丁香1克,砂仁2克,

安徽符离集烧鸡
八角15克,桂皮15克,白芷10克,山奈5克,良姜6克,小茴香4克,肉蔻4克,砂仁3克,花椒3克,陈皮2克,草果2克,丁香1克,香叶1克,
以上配料,爱好卤菜的朋友可以试试自己做来吃,满意的话,别忘了回头来点个赞哈。
分享,只是源于对美食的爱好!所以,不喜但也勿喷。
还是老规矩,附上一个家庭版通用卤菜配方,以供大家参考
以一锅熬好的老汤20斤(单斤)计算:
八角:20克,桂皮15克,草果10克,山奈10克,丁香2克,小茴香20克,白芷10克,白扣15克,草寇15克,陈皮15克,甘草10克,香果20克,当归10,香叶10克,良姜10克,另加干香菇20克,花椒20克,这个量在干杂店不好称重配比,朋友们可以增加倍数,然后拿回去自己分均,或者让老板帮你打碎(注意不是打细,只是打成大颗粒即可),然后分匀装袋备用。
新起卤水用本香料一份,以后卤菜,如果每次卤得少,香料下锅煮15分钟闻到香味浓郁即捞出,留着下次用,如果卤得多,就让香料一直在卤锅里和肉一起卤。更多关于卤菜的方法,可以参考以前的分享。


评论

热度(1)

© 暴瘦MALU | Powered by LOFTER